管理者十句最不應該說的話 管理者十句最不應該說的話 ! 「不關我事」:身為管理者,只要是公司的事情,事無?細,都有一份責任。即使是完全在職責之外,態度和藹地給 予一些指引,也能表現出自己的成熟大度和禮節。工作當中很多時候都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對下屬說一句這樣的話語很容易將自己的形象徹底顛覆,對同事說一 句這樣的話語會激發矛盾產生誤 租房子解,對上司說一句這樣的話語可能意味著你該調整崗位了。「為什麼你們……」:在責問別人時,想一想自己有沒 有什麼過失,盡了多少力多少心。有時,寬容地對待別人的錯誤,會使人更加振作,更加進步。用一連串的「為什麼」去發難於人,得到的也可能是一連串的「為什 麼」的答案。反過來問: 室內設計為什麼我沒有配合好你們?你們有什麼地方需要我?也許事情會解決得更快一些的。「上面怎樣罵我,我就怎樣罵你們」:作為管理者,起的是一個上傳下達的橋樑的作用,但絕不是一個簡單的傳遞。對上,要忠誠盡責,完成任務;對下,要想方設法,給予激勵幫助支持。敢於承 受來自上面的壓力,擔負起責任,敢於緩和 室內裝潢下級的緊張,創造和諧的工作環境,才是一個管理者最應該做的事情。「我也沒辦法」:管理者的能 力,從某種方面來說,是用解決問題的能力來衡量的。只會強調客觀原因,不會積極的心態去調動一切可用的資源,顯露出來的肯定是無可奈何和對上級以及下屬的 打擊。要相信辦法總是比困難多,相信集體的智慧是可以攻克一切堡壘的。「我說 裝潢不行就不行」:以自我為中心的話語,與事實沒有合理性的解 釋,很難服人的。凡事不能以事實為依據,不能本著商討的態度來解決,可能會使事態更進一步的惡化。其實即使是錯的意見,聽聽也無妨,應該是本著有則改之, 無則加勉的心態來對待自己和別人。片面的做出判斷,有時就是一種武斷,說不行就不行,一定要有科學的分析和依據,這樣才能降?烤肉C判斷結果錯誤的風險,保證判 斷的正確性。「你說怎樣就怎樣」:聽起來像是氣話,又像是不負責任的話。在產生一些爭議時,當一些意見沒有被採納時,這樣的話脫口而出, 聽者會認為,你的見解毫無是處,本來還有可接受的地方,會變得全盤否認,而且從此將可能不再向你徵詢看法和想法了。保持冷靜的頭腦和清晰的思維,說出所有 的思想,提供參考,並不因 租辦公室沒有被使用而太過激動,是一個管理者良好的品質和性格。「我隨時可以怎樣」:強權氣勢的話語,讓人聽到了就有一 種很不舒服的感覺,換句話來說,你以為你是誰?你想怎樣就怎樣,你到底有多大的能耐?以勢壓人,只會貶損個人的形象,在大家心中埋下抱怨的種子,這種抱 怨,一旦暴發,其彈力之大,是無可想像的。所以保持平意近人,多些尊重他人,是自己尊嚴的體現。「你真的很笨?九份民宿v:奚落、諷刺、挖苦員工的 話語是在傷害員工自尊及感情,「哀莫大於心死」,表面上員工是在聽你的,按你說的去做,但實際上員工只是在敷衍了事,因為他根本體會不到工作的樂趣,工作 質量肯定不高。同時,因為奚落、諷刺、挖苦更多的是傷害員工的心靈,長期以往,員工的自尊被摧毀,自信被打擊,智慧被扼殺,工作可能幹得更不好,最後抱著 「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態度,對員工、對管理者、對企業的?買屋網ㄛO不利的。「不行啦,我能力有限,誰行誰來做」:如果是真正認識到自己的能力有 限,能夠迎頭趕上,自我充電,或許可說是一種有自知之明而且有上進心的表現,也算是一大幸事。但如果是用這句話來牴觸工作,來嘲笑挖苦他人,來掩飾自己內 心的慌張,全無挑戰工作的意識,則可以說,說這句話的管理者無形中已散失了一個管理人最基本的素養,他已不配再做管理者了。「都很好」、 「蠻不錯」:泛泛的表揚 濾桶,既缺乏誠意又不能振奮整體、激勵個體,因為人皆不喜歡廉價的、言不由衷的恭維,因此表揚的言語策略應該是及時、有代表性、有充實 具體的內容,能夠體現被表揚者風貌的語言。不實的表揚表現在用誇大的言辭去稱讚不足為奇的小事,有用心炮製的嫌疑,該類表揚其危害在於只令被表揚者高興, 而令所有其他人反感。極力吹捧的行為,其結果往往導致民心的背離,因此人才管理中,及時且適度的讚美言辭是領導者必須掌握的一門學問 &n 買屋網bs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hip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