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福利失蹤前5年一直在隨身碟中東地區當戰地記者。
  據新華社電 極隨身碟端武裝“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伊黎”武裝)19日發佈一段視頻,顯示武裝人員把一名人質砍頭殺害,以報複美軍空襲“伊黎”武裝。視頻中的人質據信是美國記者詹姆斯·福利,他2012年遭武裝人員綁架後失蹤,至今下落不明。
  殺手有英ssd固態硬碟國口音
  視頻先是播放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宣佈將對伊拉克ddr4境內“伊黎”武裝目標發動空襲的內容,接著畫面一轉,切換到一名人質遭殺害的場景。
  視頻顯示,這名男子身著橙色囚服,跪在地上,旁邊一名著黑衣的蒙面武裝人員手中持刀。背景似乎是一處沙漠地帶,遠處和近處地面上看不到什麼外接式硬碟植被。
  視頻以英語和阿拉伯語字幕標註:人質是美國公民詹姆斯·福利。在那名操英國口音的武裝人員宣讀一份細數美國在伊拉克所作所為的聲明後,人質被砍頭殺害。
  福利現年40歲,失蹤前的5年間一直在中東地區當戰地記者,2012年曾在利比亞遭支持卡扎菲政權的武裝組織扣押45天。福利隨後赴敘利亞,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法新社、美國《環球郵報》等媒體供稿。
  據目擊者稱,2012年11月22日,福利所乘汽車在敘利亞北部遭4名武裝人員攔截,他被劫持。攔截地點是遜尼派武裝和敘利亞政府軍爭奪之地。
  多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官員透露,“伊黎”武裝先前曾威脅要殺害福利,以報複美軍過去兩周來針對伊拉克北部的空襲行動。
  威脅再殺一記者
  視頻最後部分展示另一名著橙色囚服的人質照片,宣稱他也是美國人,其命運“取決於奧巴馬的下一個決定”。
  視頻末尾受到威脅的第二名人質據信是美國記者史蒂文·索特洛夫。他曾在敘利亞、利比亞、也門等工作,以自由撰稿人身份為美國《時代》《外交政策》《基督教科學箴言報》等刊物供稿,2013年7月至8月間在敘利亞北部失蹤。
  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保護新聞工作者協會19日說,眼下在敘利亞失蹤的記者人數大約為20人。這家國際性組織去年11月在年度報告中說,失蹤記者可能遭武裝組織扣押,隨時會被處死,或者被犯罪團夥挾持,意在勒索贖金。
  保護新聞工作者協會介紹,出於營救人質等考慮,新聞媒體往往會刻意不報道相關事件。
  (原標題:伊拉克極端組織殘忍殺害美國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hip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