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案制毒窩點現場。 黃洪禹提供警方現場繳獲的疑似冰毒成品。 黃洪禹提供
  中新網湖州6月13日電(見習記者 張駿 通訊員 黃洪禹 呂沐霜)近日,浙江湖州南潯警方破獲一起製造毒品案,一個隱匿半年多之久的“地下”冰毒製作窩點被搗毀。警方現場抓獲犯罪嫌疑人2名,繳獲冰毒成品及半成品300餘克。據審訊,嫌疑人“苦學”8個月研究制毒,曾買厚厚的化學書研讀。
  制毒窩點藏身農宅內
  6月10日上,南潯區公安分局善璉派出所民警在走訪時,有群眾反映位於當地一平房內有刺激性氣味傳出,擔心有危險,民警前往查看。
  “異味平房”靠近南潯善璉與桐鄉河山交界處,位置偏僻,人煙稀少。平房是“二進深”,後邊還有一個院落。房客一男一女,均非本地人。男的是洪某,39歲,湖州安吉縣人;女的是曾某,31歲,重慶永川市人。
  進入第一房間後,房內並無異樣,但兩人對民警的到來神色顯得很不自然。進入裡間後,民警很快發現了疑似製作化學物品的器材且異味濃重。
  於是,民警立即控制了這2名嫌疑人,並報告分局禁毒大隊。
  經過現場進一步勘驗,警方初步判定這是一個制毒現場,並當場繳獲疑似冰毒成品100餘克、半成品200餘克,製造原材料合成麻黃素500餘克,甲苯、丙酮、鹽酸、硫酸等制毒化學藥劑以及簡易的制毒反應釜、加熱爐、玻璃化學器皿等制毒裝置若干。
  網上拜師求“毒方”買化學書潛心研究
  通過審訊,警方發現,曾某雖然連初中都未畢業,但不僅能熟練、詳細地說出製作冰毒所需的設備、原料,還能頭頭是道的講出一系列專業術語。這其中,邊學習、邊試驗的過程幾近8個月時間。
  據該分局禁毒大隊隊長路宇介紹,曾某先是在網上購買一些器材和麻黃草等原料,但始終沒有成果。
  曾某並不放棄,購買了一本厚厚的化學書,開始自己研究。同時,也不忘繼續在網上尋找著能夠幫助她製成冰毒的“師傅”。
  兩名犯罪嫌疑人均“涉毒不淺”
  據警方調查,兩名嫌疑人通過吸毒認識,後決定一起制毒。至案發時,100餘克冰毒已“出貨”,一部分則供自己吸食。
  去年4月,曾某的丈夫因販賣毒品被吳興警方抓獲,判刑13年。洪某的父親高某早年也因販毒入獄。而洪某本人,去年,因涉及容留他人吸毒案被判緩刑。
  現犯罪嫌疑人洪某、曾某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完)  (原標題:湖州警方搗毀冰毒加工點 嫌疑人買化學書自學研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hip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