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開普敦5月20日電綜合消息:西亞國家尼日利亞5月20日再遭汽車炸彈連環襲擊,至少已造成46人喪生45人受傷。分析認為,這是“博科聖地”極端組織給試圖幫助政府軍的國際社會的下馬威,他們同時希望藉此迫使尼日利亞總統喬納森下臺。
  據悉,此次爆炸襲擊事件發生在尼日利亞中部城市喬斯,這裡是該國南部基督教信眾與北部伊斯蘭教信眾的中間緩衝地帶。極端分子分別引爆了藏在一輛卡車和一輛小型巴士內的炸彈,至少造成46人喪生45人受傷。據當地官員透露,此次襲擊事件的主要受害者是婦女。
  警方已經逮捕了兩名嫌犯,不過尚未證實此次事件是否為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所製造。近年來,“博科聖地”在尼日利亞東北部地區甚至是首都周邊連續發動針對平民的襲擊行動。4月14日,該組織在阿布賈周圍策劃的汽車炸彈襲擊事件導致75人喪生。另外,他們還涉嫌在5月1日炸死19人。過去一年中,已經有1000多人在衝突中喪生。
  除了製造爆炸襲擊事件,“博科聖地”4月14日還綁架了276名女學生,試圖以她們作為人質逼迫尼日利亞政府簽城下之盟,釋放他們的一些領導人。針對“博科聖地”對平民日益猖獗的殺戮和綁架事件,西非地區的幾個國家上周六在巴黎舉行會談,試圖聯合行動,終結這股極端武裝力量的暴力襲擊行為。
  尼日利亞總統喬納森20日譴責製造此次爆炸事件的幕後黑手,認為這“殘忍而邪惡”,稱其“慘無人道地攻擊人類自由”。喬納森還緊急召集政府各部門開會,表示一定要贏得這場反恐戰爭,一定不會被敵人破壞人類進步和文明的暴行所嚇倒。
  喬納森透露,尼日利亞和相關鄰國將採取“所有必要的措施”,來找到目前仍然失蹤的223名女學生。其他國家也將陳兵於邊境地區,防止“博科聖地”販運軍火或逃竄。另外,法國、美國和英國等國也將為其提供技術支持。
  有尼日利亞專家分析認為,“博科聖地”最近一年遭到政府軍的猛攻,比較被動。他們試圖通過製造針對平民的襲擊事件並綁架女學生,來給政府軍施壓,以達到逼迫喬納森總統下臺的目的。如果其姦得售,尼日利亞的政壇將開一個很糟糕的先河。(完)  (原標題:尼日利亞再遭連環爆炸襲擊 至少46人喪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hip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