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聯合國4月4日電(記者 王雷 顧震球)朝鮮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李東日4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指責美國激化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同時警告美國不要跨越朝鮮划下的“紅線”,否則將面臨“反制措施”。
  李東日當天上午就朝鮮半島局勢舉行臨時記者會。他在記者會上說,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的責任全在於美國。今年朝鮮為緩和半島局勢做出不懈、艱苦、“慷慨”的努力,但美國對此置之不理,仍然舉行“侵略性”的聯合軍事演習,並不斷擴大演習規模,其原因在於美國執意激化緊張局勢,製造半島局勢的惡性循環,阻礙半島無核化,並維持其過時的軍事聯盟和在東北亞的軍事存在。
  李東日說,美國還加緊推行對朝敵視政策,以核問題和所謂人權問題為藉口,一心想在政治上扼殺、在經濟上孤立、在軍事上壓制朝鮮。他說,美國針對朝鮮實施人權陰謀的唯一目的在於破壞朝鮮形象,並最終推動朝鮮的政權更迭。
  李東日說:“針對美國對朝敵視政策,朝鮮已經划下了一條‘紅線’。美國不應跨越我們划下的這條‘紅線’。美國已經知道,如果跨越這條‘紅線’,會面臨怎樣的反制措施。”李東日重申朝鮮不排除進行“新形式”核試驗的可能性。  (原標題:朝鮮給美國劃“紅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hip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