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戶縣玉蟬鎮太平村十字,一輛拉砂石的卡車直接衝進商店,車頭港式飲茶卡在商店門口 本報記者 趙彬 攝
  滿載著數十噸砂石的卡車從南向北經過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時,左側突然出現一輛轎車,卡車司機急打方向致車體側翻,沒想到卡車憑藉慣性沖向路邊好房網商店,而商店里還有4個人。
  事發
  砂石車像裝甲車一樣竹北買屋衝進路邊商店
  “我正在店門口招呼人呢mSATA,就看見砂石車周圍全是塵土,像裝甲車一樣沖了過來。”昨日,在戶縣玉蟬鎮太平村十字東北角開商店的寇亞琪說,事發於昨日上午11時30分,當時他正站在店門口的收銀台後面,旁邊是一名30多歲的女顧客,店內靠里的貨架旁分別還有一名70多歲的男顧客和另一名顧客。
  “多虧門口的兩根柱子。”寇亞琪說,當時他“噌”地一下跨過一排貨櫃,拉著70多歲的老人往裡躲避,其他兩名顧客也迅速往裡跑,好在化療飲食注意側翻的砂石車卡在門口停了下來,顧客都沒受傷。
  躲開“飛來橫禍”後,寇亞琪才發現,40多平方米的商店內已是塵土瀰漫,一輛裝有砂石的橘紅色貨車車頭卡在了門口。變形的駕駛室內傳出陣陣慘叫聲,司機被卡在車裡。
  寇亞琪說,事發後他發現,路邊還有一輛白色豐田轎車頭向西停在路邊,車尾保險杠有明顯損傷。
  驚險
  駕駛室擠成一團 被困司機拉不出來
  目睹事發過程的楊先生說,當時砂石車正從南向北經過路口,白色豐田轎車從西向東行駛,砂石車為躲避豐田車而側翻在地。“小轎車右後側的保險杠被撞爛了,當時小車就轉了一圈停在了路邊。”楊先生說,小轎車也“飛”出了10多米遠,而原本向東的車頭,則轉向了西邊。
  “砂石車側翻後,石子和沙土全都倒了下來,車滑了10多米,撞上商店後才停下來。”楊先生說,當時馱諫痰昝趴詰囊渙鏡綞當謊乖諏順迪攏員咭桓縵吒艘脖蛔殘薄�
  事發後,寇亞琪和周圍群眾撥打了120和119,並展開救援。“駕駛室已變形擠在一塊了,根本把司機拉不出來。”附近村民李先生說。
  救援
  司機被卡兩小時 消防、民警、路人急救援
  昨日下午2時許,司機已被救走,交警正在疏導交通,並清理傾倒的砂石,車牌號為陝AK41××的砂石車側翻在商店門口,嚴重變形的車頭已衝進店內兩米多,商店門口的捲閘門被撞變形,部分貨櫃也被撞翻。
  “我們接警15分鐘後趕到現場。”昨日,西安市公安局消防支隊戶縣大隊戶縣中隊消防員趙旭說,經偵查發現,砂石車駕駛室剛好卡在門框柱子旁,除副駕駛門外,整個駕駛室都被封死。消防員從副駕駛位置鑽入後發現,司機胯部以下都被方向盤死死壓著,雙腿也被駕駛室卡住。
  消防員重新勘察被困的位置,調整救援方案,決定先將鋼絲繩綁在駕駛室下的軸承上,再用砂石車往外拉,為救援贏得空間。
  “往外拉了40多釐米,再用液壓鉗將變形的駕駛室‘擴容’。”趙旭說,這時救援人員再將繩索綁在司機腰間。“裡面的消防員向上托,上面的4個人不停往上拉。直到下午1時45分許才將被困司機救出,隨後緊急送往醫院。”
  傷情
  司機左股骨骨折 現已住院治療
  “這個路口沒有紅綠燈,路過的砂石車速度也很快,經常發生交通事故。”昨日,附近村民寇先生說。
  事發現場一名自稱是車主的男子說,他姓燕,平時都是組織車輛往工地拉砂石,而這次肇事的司機姓雷,今年50歲,已有10多年的駕齡,事發時,他獨自駕駛著裝有數十噸砂石的卡車。
  目前,司機雷某左股骨骨折,並伴有雙下肢擠壓傷。“暫無生命危險,但因失血過多,血壓比較低。”昨日,戶縣人民醫院急診科醫師弋睿龍說。
  “我看見十字路口沒車,沒想到剛走到中間,從西邊來了一輛車,再踩剎車時就來不及了。”雷某回憶說,“我就向右急打了一把方向,沒想到車就翻了。”
  目前,戶縣交警部門已介入調查此事。 本報記者 周金柱
  (原標題:砂石車側翻衝進路邊店 店主拉起顧客急忙躲避(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hip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