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一名男子爛賭,債臺高築,假意邀人合股投汽車借款資出租店鋪,騙取8名合伙人共21.3萬元,2月28日日在法庭被判坐牢20個月。
  被告林祺瑞(48歲)面對8項控狀,指他在2011年5月和關鍵字6月間,欺騙8個人投資;其中被騙最多5萬元,最少5000元。
  但控方僅提控3項控狀系統傢俱,其餘的讓法官下判時一併考慮。
  主控官敘述案情說,被告跟一名股東拉占德南於2009年12月,成立一家稱為RSBH的公司,專門提供出租店鋪製冰機出租服務。被告的職務是收租和市場發展。
  起初,公司的生意還不錯。過了幾個月,被告因爛賭,債臺高汽車借款築,非常煩惱。
  主控官說,被告為瞭解困,想出一條詭計,邀請現有租賃公司店面的租戶合伙投資,用RSBH公司的信箋訂合約,保證6個月至12個月內,可獲13.334%至23%的利潤。
  這件事另一名股東拉占德南並不知情,後來知道了,非常生氣,據情報警。
  提到首項控狀的案情,主控官說,2011年4月間,一名黃姓女子(31歲)遭被告欺騙。被告向她保證,只要她肯投資3萬元,6個月內便可獲利6600元,等於每月賺得22%的利潤。
  被告求情時說,他因手頭緊才出此下策,如今非常後悔,他已償還9.9萬元,請求法官輕判。(莊裕誠)  (原標題:假合股真騙錢 新加坡華裔男子爛賭債臺高築被判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hip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