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門有溫馨告示,卻少人留意
  羊城晚報珠海訊 記者趙寶彤攝影報道:珠海市吉大路一家中餐廳門口貼出了一個告示:“本店免費為環衛工人提供熱水和飯菜加熱服務”,但鮮有響應者。珠海籍的店主、海歸人士王芸對此表示十分糾結。
  年輕的店主王芸在日本生活了十多年,在海外生活時,她就經常做義工。去年剛回國,12月,寒流突襲珠海,王芸在微信群看到環衛工人,在室外頂著寒風吃冷飯喝凍水的照片,十分心痛。於是,她就在群上發起幫助環衛工人的帖子,自己率先在自家快餐店前貼出了告示,可幾天過去了,群上無人響應,店中也沒有環衛工人上門求助。王芸急了,自己主動到街上拉環衛工到她的店里來,當時環衛工很感激她,但此後幾日,仍然沒有其他環衛工人上門。王芸說到這裡,很無助地掉下了眼淚:“我只想幫助那些需要的同胞,這在國外是很平常的事,沒想到回到祖國,卻變得這樣的難。”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海歸店主免費為環衛工人提供熱水熱飯 鮮有響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hip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