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月5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振安宮“三山國王廟”,2日下午捕獲偷吃供品的小偷,原來是1只臺灣獮猴。這隻高約100公分、重約20公斤的公猴,已是惡名昭彰,什麼都偷,就連雞舍里的雞蛋及民宅冰箱水果,也是它偷竊的目標。
  得安村振安宮主委黃松南指出,這隻公猴在猴群中算是是狠角色,2年來常獨自從該廟後山溜下來偷吃信眾供品。廟方人員用鞭炮要嚇唬它,卻連甩都不甩,最近更變本加厲,一聽到初一、十五拜拜的敲鐘聲,或是拜拜的音樂聲,就大搖大擺走進廟內,抓起供桌上的水果吃得津津有味,遇到不好吃的水果,咬一口就丟在地上,讓人又氣又恨,但也拿它沒辦法。
  信徒的供品經常失竊,一度懷疑廟方人員偷走了,讓廟方人員蒙受不白之冤。廟方於2日下午借來誘捕籠,放在公猴進出路線的右側門前,擺進公猴最喜歡吃的香蕉水果,結果潑猴擋不住水果的誘惑,進入鐵籠內當場“猴贓俱獲”被逮個正著,吸引很多民眾圍觀這隻竊猴的真面目。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表示,落網的公猴將先送往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檢查健康狀況,若公猴有在野外求生能力,將擇期野放他處,以免“縱猴歸山”繼續騷擾地方。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供品連失竊 小偷原來是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hip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