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鄭瑩瑩) 昨日記者從北京大學四川招生組獲悉,北京大住商學2014年度中學校長實名推薦制名單已經確定,四川共有15所中學入圍,獲得18個推薦名額。四川地區入圍該名單的是成都七中、成都市石室中學、成都市樹德中學、成都市實驗外國語學校、成都外國語學校、綿陽中學、綿陽南山中學、綿陽市東辰國際學校、遂寧市安居育才中學校、江油中學、閬中中學、南充高級中學、成都七中嘉祥外國語學校、射洪中學、宜賓市一中。其中,成都七中嘉祥外國語學校、射洪中學、宜賓市一中是首次入選,除成都七中、成都實外和綿陽東辰國際學校校長各獲得兩個推薦名額外,其他學校校長各有一個推薦名額,四川15所中學校長總共可推薦18名學生上北大。
  北京大學四川招生組長任羽中表示,北大的中學校長實名推薦制,重在引領教育改革方向,充分體現北大的辦學理念和選才特點,而不是為了“掐尖”。在名單中,四川地區有多所縣中、農村中學當鋪入圍,就是為了促進教育公平,給縣城和農村孩子更多機會。同時,任羽中也表示,由於北大在四川的生源極好,四川考生特別青睞和嚮往北大,北大對四川基礎教育的質量高度認可,所以這次又大幅度擴大了範圍。  (原標題:我省15所中學校長可推薦18名學生上北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hip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