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曼谷10月25日電 (白冰清)泰國南部勿洞市孔子學院牽線組織的122人赴中國重慶短期文化交流訪問、漢語培訓活動圓滿結束,赴華團全體成員日前返回勿洞。
  此次赴華團一行的宋卡皇家師範大學管弦樂隊、泰國第三、第七教育區的學生舞蹈隊成為文化交流活動的亮點,他們通過泰國傳統民族歌舞的形式表達了對重慶大學84周年校慶的美好祝福。
  “慶祝重慶大學建校84周年·泰國文化之夜”晚會於10月12日晚在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劇場上演。泰國宋卡皇家師範大學校長SunthornSotthibandhu、泰國駐成都總領館總領事郭美特、重慶市外事僑務辦公室領事處肖暢副處長、重慶大學黨委書記歐可平、副書記白晨光、副校長劉慶以及400多名中外師生共同觀看了演出,現場座無虛席。
  晚會在宋卡皇家師範大學管弦樂隊帶來的泰國經典歌曲《蝙蝠吃香蕉》和泰國南部民歌《花之舞》中拉開序幕。重慶大學黨委書記歐可平書記代表重慶大學致辭,宋卡皇家師範大學校長SunthornSotthibandhu和總領事郭美特相繼致辭,祝願中泰一家親,友誼萬古長青。
  隨後,中泰雙方的師生通過舞蹈、古典樂器演奏、獨唱等方式奉上了別具特色的文藝節目,展現了中泰兩國各具風采的傳統文化和民間歌舞藝術。面具舞《哈努曼追逐》、泰南民族舞蹈《情愫》、蠟染布舞蹈以及泰國的長鼓舞和迎福舞將泰國的特色服飾文化和歷史傳說融入其中。宋卡皇家師範大學校長SunthornSotthibandhu先生的小提琴獨奏《FallingRain》和《OhISay》將晚會推向高潮,SuttirakLadpum先生自創泰國歌曲《天堂重慶》融入重慶特色文化,令人意猶未盡。
  整場晚會精彩紛呈,博得了現場觀眾的一致好評,國際學院院長趙成平用“優美”、“精緻”、“專業”給予了泰國師生的表演最高評價。10月16日晚,他們還為重慶師範大學的學生們帶去了一場精美絕倫的演出,讓更多的中國師生欣賞到了泰國的特色歌舞文化。
  本次晚會,不僅僅是中泰兩國各具風采的傳統文化和民間藝術形式的展示,也是勿洞市孔子學院文化推廣活動向泰中、泰東北的延伸,更是中國重慶大學與泰國教育、文化交流與合作的進一步加強。  (原標題:“泰國文化之夜”傳統歌舞走進中國重慶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chip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